荆橘

江山如此多娇,引无数英雄竞折腰。

【奉天逍遥】斩魔录55集部分口白记录

【仙脚下】

君奉天:玉逍遥!玉逍遥!玉逍遥!

玉逍遥:啊……是奉天啊

君奉天:天圣罡风!哈——

玉逍遥:我……真不想让你看到这副模样

君奉天:我会救你!我——……我不能再让遗憾发生,我不能

玉逍遥:傻子,这世上,谁能没有遗憾……哈哈哈……

君奉天:到底是谁!?

玉逍遥:越骄子

君奉天:他没死?!

玉逍遥:似真非真,不重要了。唯一抱歉的只是,非常君因此而死,而我——只能眼睁睁——

君奉天:是吾太大意

玉逍遥:你为什么什么都要责怪自己,我最讨厌你这个模样。时间不多,带我去走走好吗?好吗?

君奉天:嗯


【客栈中】

玉逍遥:奉天,这间客栈你还记得吗?

君奉天:这是我们以前常来的地方,我记得你欠着老板不少钱

玉逍遥:明明是我们一起吃的,怎么都要算在我的头上?

君奉天:以后,无论你吃多少,我都会前来偿还

玉逍遥:你这话说的,好像准备要养我一辈子

君奉天:嗯

店老板:客官,你们又来了

玉逍遥:老板,我是来还你钱

店老板:啊!是黄金,这也太多了

君奉天:另外,可以给我五斤的千日甘吗?

店老板:没、没问题,我马上准备


【小径上】

君奉天:还有吗?

玉逍遥:这应该是我们欠的最后一间了

君奉天:你出自玉门世家,声威显赫,为何要故意让自己如此潦倒

玉逍遥:我的钱拿去做慈善都不够用啊,而且,我就喜欢你傻傻帮我还钱的感觉

君奉天:你——

玉逍遥:走吧,你应该知道我想去哪里

君奉天:嗯

君奉天:玉逍遥!

玉逍遥:我一定是喝太多永昼的劣质红酒了

君奉天:何必勉强啊……

玉逍遥:我们……快走吧


【玉箫墓前】

玉逍遥:小妹,我们来看你了,我知道你最想看到的,就是我旁边这位二师兄,你总是说,以后要大哥做你们的证婚人不是吗?但是大哥可能要让你失望了。奉天你曾经说过,绝对不会欺骗我

君奉天:嗯

玉逍遥:那为什么不肯告知我玄尊致死的真相,要让我自己傻傻痛苦这么久?

君奉天:因为我不希望,让你比我更伤心

玉逍遥:其实我最伤心的,不是你欺瞒我,而是我永远无法解除你内心的痛楚,我真是……抱歉……奉天,发生在你身上的悲剧太多了,每次看到你默默悲伤的模样,我就责怪自己的无能为力,你知吗?所以无论天涯海角,我都要找出杀死玄尊的凶手,制裁那个害你这么痛苦的人

君奉天:我知道

玉逍遥:想不到就这样困在天宙之间,与你分开这么久

君奉天:嗯

玉逍遥:无数的时光碎片让我看尽人世间的悲痛,所以我选择娱乐众人,隐藏自己的心情度日

君奉天:嗯

玉逍遥:但我怎么也想不到,杀死玄尊,害你如此痛苦的人竟然就是我自己,我真的不知道,我为什么会这样做

君奉天:我只知道你不可能这样做

玉逍遥:奉天……

君奉天:我们一起离开这个残酷的武林,

玉逍遥:可是,这次我可能要先走了,恩师、亲人、挚友,他们都在等我

君奉天:你们——为何都对我如此残忍

玉逍遥:你知道我最讨厌的,就是看到你伤心,天迹是开心果,一向可以让众人乐开怀,为何总对你束手无策?

君奉天:因为我看到真正的你,并无笑容

玉逍遥:算了,我说不赢你。但到这最后,能让我许一个愿望吗?我想看见你再笑一次,从小妹死后,我几乎快忘记你笑的模样

君奉天:你……

玉逍遥:让我带着你的笑容离开,可以吗?

君奉天:(笑声)

玉逍遥:你终于笑了,我也终于可以流泪了(落泪)

君奉天:我们两个,恢复了吗?

玉逍遥:奉天,你千万不要来找我,否则,师兄我会生气,你不要以为我不会对你生气,我再也不想看到你了。

君奉天:你——还会饿吗?

玉逍遥:傻奉天,我早就被你喂饱了

君奉天:但是我……饿了

玉逍遥:那让我休息一下,等我醒来,换我帮你去买那间最好吃的烤鸡好不好?

君奉天:要记得我的口味

玉逍遥:如果我不小心睡过头,你若太饿就自己去买,记得将我的那份一起吃掉喔,冷了,就不好吃了。

君奉天:我会的(落泪)

玉逍遥:你啊,竟然在流口水,说到好吃的就这样

君奉天:这次,我不会留给你了。我,口渴了

玉逍遥:奉天,多谢你,你总是让我予取予求,如果真有来世,让我做牛做马,来偿还、弥补这一切

君奉天:胡说!你只能继续做我唯一的师兄

玉逍遥:傻子。你不可以去找别人组团喔,因为我们是奉天逍遥,今生不变

君奉天:来世依然

玉逍遥:我真的好怀念那段在云海仙门无忧无虑的日子

君奉天:我也一样

玉逍遥:时间差不多了,我已经逗留得太久,但和你、和小妹相守的日子,永远不够,永远不够……是我太贪心了吗?

旁白:天伦相会、兄弟聚首,原是如此简单自然,为何此刻,竟若凌天奢望?许尽毕生所愿,无能实现

玉逍遥:奉天,还记得我们写的歌吗?

君奉天:奉天……逍遥

玉逍遥:何惧魔浪涛涛……云海一笑……神谕正法仗义……奉天逍遥……只愿携手江湖……浪迹天地……醉今朝

君奉天:对,醉今朝(笑声)

旁白:醉今朝,今朝醉,醒醉之间,蓦然惊觉,携手之人身躯早已冰冷,熟悉的笑语,从此无声

君奉天: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……(抱紧落泪)

旁白:放声之笑,放肆之痛,痛彻心扉。就在此刻方能明白,为何总有人,情愿一生不曾清醒、朝暮沉醉、唯有幻影、唯有梦境,方能找到早该消逝的时光。奉天逍遥,唯愿来世今生,奉天逍遥






评论(1)

热度(5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