荆橘

江山如此多娇,引无数英雄竞折腰。

【霹雳·奉天逍遥】养蛙记 END

现代背景,小甜饼一枚。

灵感源于我今天上午也成为了养呱一族……养着养着就蹦出了这个小脑洞,干脆写下来。

其中涉及养呱部分如有不对,请见谅,我这才第一天养呱,各种手生,其中有一部分是私设,也请见谅orz orz orz

文中提到了地人,不是CP关系,不介意的话,请往下拉吧。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
玉逍遥最近有点怪。

『最近』最远可以追述到三天前,最近则是半小时左右之前,但不论哪个时间点,都与他时不时看一眼手机这件事,紧密关联。

君奉天不是没有耐心的人,应该说他的耐心十足,所以他给了自己一个小时来观察玉逍遥,或者说是又给了玉逍遥这一段时间,如果他能放下手机,看着自己,把话说清楚了,那一切就简单多了。

好吧,显然玉逍遥并没有意识到自己错过了最后一次坦白从宽的机会。

“拿来。”

面对玉逍遥,君奉天当然不会像面对其他人那样,本能表现出强势过人的那一面,他面色平和,严肃依旧,就这状态,一般总会给人『啊生气了生气了』的强烈感觉,但玉逍遥不是一般人,他可是跟君奉天认识了二十年以上,从过去时到现在进行时到将来时,都可谓是朝夕相处的人。

“我没干什么,没炒股,没打算叫外卖,也没氪金。”

起初还挺理直气壮的玉逍遥,越说越心虚,声音自然就变轻,气势减了一半之后,他吞回一口唾液,自觉从身后拿出手机,交到了眼前之人的手中。

君奉天冷眼盯着那部玉逍遥上个月刚刚以旧换新的手机,拇指轻轻一划,快捷界面上当下正在运行的程序一目了然。

确实,浏览器、SNS群、淘*、音乐播放器、手机助手、在线弹幕视频网站……饿了么?算算时间,距离他上回吃东西也过了四个小时,差不多是该饿了。

——这个是什么?

“青蛙旅行?”

他抬起头,疑问的目光顿时将玉逍遥扫得自觉弃械投降,叹了口气,才想开口解疑释惑,然而手机屏幕上突然跳出来的信息却让他的表情起了变化,动手先于开口,直接拿过手机。

君奉天看着自己的恋人,在自己的眼前,对着自己替他补差价得到的新手机的屏幕,眉开眼笑。

“玉逍遥,你可以解释一下吗?”

“好的,等一下,等我看一眼离经带了点什么回来…………奉天!”

对于手机再度且这回更迅速被男友拿走这个摆在眼前的事实,玉逍遥是断然不会生气的,就像过去他无数次嚷着『我生气了这次我真的生气了』,结果只有几回是怒火才上心头就很自动自觉地熄灭了。

“先解释。离经是谁?网友还是同事?”

“都不是。”

玉逍遥想笑又不敢表露的太明显,他抓起君奉天的手,在屏幕上点了几下,在跳出的界面中,赫然出现了『玉离经』三个字,当按下取消后,君奉天看到了一只……青蛙。

没错,一只造型算得上是可爱的青蛙,正坐在看似小屋的环境中,坐在餐桌前吃饭。

一小勺一小勺往自己比勺子大了几倍的蛙嘴中送饭。

“你在玩游戏?你忘了答应过我,不会再玩游戏了——”

“我是答应你不会再玩网游了。”玉逍遥先声夺人,以期先发制人,“但这个不是网游,是玉箫推荐的放置游戏,所谓放置游戏,简单说明,就是基本上不需要操作的游戏,用小妹的话来说……有点像是养孩子。”

君奉天眉峰一簇,但他没有打断玉逍遥。

“这个游戏叫做『青蛙旅行』,给青蛙取了名字之后,他会出去旅行,也有可能直接在家吃饭、干活、读书、写字、睡觉,这些都是玩家不可操控的,玩家能做的就是割草。”修长的手指点了点『庭院』,“看到了吗,这些是三叶草,看到就收割,相当于游戏中的代币,可以替离经……我是说这只青蛙买很多东西,便当、护身符、小工具,那些东西对他的旅行很有帮助,比如说这个灯可以让他不迷路,早点回家。”

玉逍遥愈说愈积极,可见他对这个小游戏已经到了投入的地步。

可是,君奉天的疑惑依然没有解除。

“好,这个我知道了。再解释你这几天的状况是怎么一回事?……因为一个游戏魂不守舍?”他想,答案应该没错了。

玉逍遥的眼神瞬间黯淡,很快又振作起来,他瞥了一眼桌上的时钟,话到了嘴边,就听到恋人的叹气声。

“想吃什么。”

君奉天的手指自然而然地点开了饿了么。


饿了么系统显示距离送餐员到达时间估算还有四十分钟,玉逍遥把储备粮——冰箱里的速冻叉烧包,拿出四只放进专用容器中又放进微波炉里,几分钟后,他把冒着腾腾热气的一只递给了君奉天,一边啃着自己的第一只,一边含糊说了起来。

“我刚才不是说这个游戏有点像养孩子嘛,这个说法也不对,应该说是像是养已经成年的孩子,这孩子能独立思考,也有独立生活的能力,他会出去旅游,旅游途中会寄来一些明信片,比如他去到哪里,遇到哪些人,回家时也会带一些土特产和稀有的东西当作礼物送给玩家,唔、唔……烫烫烫,奉天你怎么不吃啊?”

“我不饿。”

“我都说了你一点都不胖,不要听十七胡说八道,他还在生气你们俩挑了一样的生日礼物,结果我先从你手里接过礼物这件事,所以故意找茬。”

“我真的不饿,而且我不会和他计较那种小事,即便你先接了他的礼物。”

玉逍遥哦了一声,心说对你来说是小事,对十七来说可是如遭火焚的大事……害得我因为遭他假扮故意捅娄子被骂惨了。

“养娃嘛,哪有这么容易,关键是他又不会完全听话。玩家没法对青蛙提出任何要求,只能看他自由行动,所以有时候……只能看着他持续做某件事,比如说他吃饭吃一个小时甚至两个小时,玩家也没办法,有时候写一下午的日记,有时候出去旅游了,很久才会回来。”

说完这些话,玉逍遥已经解决了第二个包子,准备向第三个发起进攻。君奉天皱了皱眉头,给他递了一张纸巾,一抹苦笑悄悄攀上嘴角。

“我家离经,不是,我这只青蛙……”

“就叫他离经吧,看你已经改不了口了。”

都叫成习惯了,所以说究竟是从什么时候开始养这只青蛙的?

这话,君奉天怎么可能问出口。

“离经都出门三天了,我一直等他回来啊,每天刷好多次,除了割草其它都干不了,为了让他回来,我还买了一些食物放在桌上,结果他还是没回来,所以我担心了……果然被小玉说对了,玩这个游戏很容易玩出老妈子的心态来。”

说出这番话的时候,玉逍遥偷偷瞥了君奉天一眼,在对上那双平静无波澜却又深邃的彷佛能把他吸进去的眼睛时,他心一沉,刚放进嘴里的最后那只包子咬了一大口,没仔细咀嚼就吞咽了下去,一下子就卡在喉咙里,幸好君奉天立刻就倒来一杯温水。

“吃东西的时候别发呆,你的坏习惯什么时候才能改?”

“明明比我小,口气却比我老成那么多……”玉逍遥拍了拍胸口,小声嘀咕了一句。

这句话就算听到也理所当然的无视了的君奉天扫了一眼手机屏幕,送餐员距离这里还有一公里。

“你刚才问我要手机的时候,系统显示离经回来了,我点开一看,哇,他给我带了不少好东西,比之前都要多……”嗯?等等?“奉天,你先把手机给我,我看一眼。”

玉逍遥接过手机,随手一点,被取名为『玉离经』的小青蛙已经从吃饭状态变成了读书状态,如此快的转变在与玉逍遥『相处时』可是一次都没出现过。

可能是我多心了。

他把这句话含在口中,没有让它变成声音。


总而言之言而总之,君奉天大致了解了情况,他不是一个霸道独裁的人,不会要求恋人按照自己的要求生活,何况这个游戏的性质是『放置』,小青蛙出去时,玩家也没事做,最多时不时刷一下客户端,看看是否有明信片,是否回来了。

换句话说,玉离经外出时,玉逍遥除了收割三叶草,也无事可做了。

所以,他不反对恋人玩这个小游戏,甚至有时候,也会暗暗挂心『离经』究竟回家了吗,有没有给玉逍遥带些土特产和珍品,在旅途中遇到了哪些伙伴。

对了,玉逍遥居然还给那只有时来造访的蜗牛取了名字:云忘归。

玉离经、云忘归,他的恋人应该还没有从前阵子沉迷的武侠小说中完全脱离出来。

“奉天,你帮我看一下离经回来了没。”

玉逍遥看上去有些忙碌,据说是正充当堂弟十七与自己大学时期同寝室的好友非常君之间,不知道第几次口舌之争的调解员。

“十七你的态度好一点,非常君是你的前辈,你不要总是凶巴巴的对他……”玉逍遥这边才开始说话,话筒那边就开始新一波的讽刺了,他翻了个白眼,脱掉一边的耳机,捂住话筒,回头问着恋人。“怎么样。”

这句话,微妙地竟然不是问句而是肯定句。

“离经回来了,带了不少特产和珍品,还有一些明信片,这次他遇见了一只蝴蝶。”

果然如此。

玉逍遥忍不住朝天花板看了一眼,一边耳朵听着非常君温柔磁性,丝毫听不出怒意的声音,他的情绪渐渐低落。

这都是第几次了,只要奉天去点开游戏,『离经』一定会回家,同时带来一些据说比较难得的土特产,更别说珍品了,要不就是,明明一直在做某件事,奉天一接手手机,『离经』就会开始做另一件事。

这款游戏难道是A.I吗?会自己选择喜欢的玩家?『离经』比起我,更喜欢奉天是吗?

“玉逍遥!不想说话就关闭群聊,不要顶着你那张傻里傻气的脸孔发呆,眩者的美貌在你身上真是浪费。”

“闭嘴,你这个中二,好好说人话。”

“好友,你刚劝我别和一个小孩子计较,这话现在我还给你。”

“非常君,你给我闭嘴!”

两张有着极高相似度的脸孔同时张嘴,同时说出了同样的一句话,今天这场三方会谈,不知是第几次一如既往的不欢而散。

玉逍遥不爽地关机摘耳机,想要站起来时,一份外卖手手枪鸡腿香肠卤肉饭放在了他眼前。

“饿容易生气。”

“奉天~~~”

这一瞬间,玉逍遥相信自己果然是世界上最幸福的人。抗议不理、反驳无效。

“说起来。”

往嘴里送了一口饭后,玉逍遥蓦然想起一件事。

“我有一阵子经常做同样一个梦,梦见你对我说,以后不管我吃多少,都算你的,然后我笑着反问你『你是不是打算养我一辈子』……”

“我『嗯』了一声,是不是?”君奉天的目光,无限温柔。

“对啊,你怎么知道?难道你也做了这个梦?”有什么在玉逍遥的脑海一闪而过,然而稍纵即逝,他还来不及抓住,就连影子都找不到了。

“不,无论梦中还是现实,我的答案只有一个。”

这句话换来的是玉逍遥猛烈地咳嗽,此时此刻他的想法与当初第一次听到奉天心声时一模一样:平时闷骚的人,一旦打直球,那威力可真是——

等到气息平稳下来,玉逍遥吐出一口长气,看了眼手机屏幕上正在努力看书的『玉离经』,视线再转移到恋人的脸上,最后自暴自弃地啃起了特地留到最后吃的手枪鸡腿。

『离经』再喜欢奉天,他也是我俩的儿子,我也是他父亲之一。

奉天越来越喜欢『离经』,没事儿,永远不会超过对我的喜欢。


“奉天,跟你说个好玩的事情。”

“嗯?”

“小玉刚告诉我的,她说隔壁八岐小区有个自命风流的猥琐男,居然在志愿者会议上想勾搭她,因为现在『青蛙旅行』很热门,所以他也在玩,想用这招去接近妹子。小玉说那个猥琐男给自己的呱取名『离经』,跟我们家『离经辨志』不是一个『离经』,而是『离经叛道』,结果他家呱就真的叛逆到一个月没有回家了。”

“嗯,应该是离家出走了。”

“咱们家的『离经』现在在哪儿呢?不知道他打算什么时候回家。”

“……快了,我已经找人去办手续了。”

“啊?!”


END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可能会有前文或者后文?感觉写写现代背景也挺有趣的www

写完发现完全忘了默云……我错了,如果有后文,我会补偿他的QQ

评论(2)

热度(46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