荆橘

江山如此多娇,引无数英雄竞折腰。

【霹雳】胡乱写的小段子一则⑦

一步江湖心无悔

"奉天,干脆趁着这回下山抓捕鬼麒主之际,我俩顺道在江湖上闯荡出一番名头,回来让师尊高兴高兴?"

"玉逍遥,是你想高兴吧,玄尊派我们出仙门的目的只有抓捕血河战役的元凶,阻止悲剧继续延伸,还家园圆满,使天下苍生得以安居乐业……"

"停停停,你别把在玄尊面前那套用在我这里,难道师兄我还不了解你吗?你明明比我更想出名,想早一步逮住鬼麒主那个混蛋,以此邀功,让玄尊赐封你为'天迹'……你别瞪我,好,我承认也是这种心思。"

"我没承认过你是师兄。"

"行行行,这事儿下次再说,既然我俩一起闯江湖,干脆来个'云海仙门二侠组'如何?还是'双侠'好听些?"

"都很难听,玉逍遥,你就别丢人现眼了。"

"切。那你说一个?"

"……逍遥……"

"啥?!奉天你叫我啥?"

"奉天逍遥。决定了,就用我们两人的名字。"

"——等等!为什么是我在后面啊!怎么说也应该是逍遥奉天才对。"

"啰嗦,我的名字在前面好听。"


御命献丹心,奉天逍遥行。

"大师兄、二师兄,你们要下山了吗?"

"是啊,小默云你就乖乖待在仙门,师尊的义妹会好好照顾你的。"

"你们还会回来吗?"

"那是自然,我们会时不时回来看看大家。"

"你回来是为了填饱肚子吧。玉逍遥,带好银两再走,别以为我每次都会为你——"

"到时候再说啦,我饿了,我们赶紧去厨房,趁着还没下山,让我吃个饱。"

"两位师兄,你们要去的地方,叫什么名?"

"江湖是一个——奉天,你来说。"

"江湖是一个英雄辈出的地方。"

"以后我也能去吗?"

"傻小默云,等你和我们一样高大一样厉害的时候就能步入江湖了。"

"好啊,到时候我就去找两位师兄,和你们一起在江湖上当英雄。"

"盘古诸神在上,今遭正道不彰、善路不扬,奉天逍遥含恨而终,默云徽决卸云尊之位,入武林,渡红尘,不论生死,亦要为两位师兄报仇雪恨。"

"那迹君还会回来教我们读书吗?"

一步江湖心无悔,一片孤云何处寻。


评论(4)

热度(37)